雷州拼团购房136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中国主要城市大户型二手房未现“抛售潮”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0:26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49次浏览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部分城市出现豪宅、别墅“抛售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31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其监测,在近期北京、上海、广州等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交易中,豪宅等大户型的成交占比确有上升,但幅度较小,并没有明显的抛售迹象。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当前一些城市出现大户型抛售潮,并将其与不动产统一登记和住房信息联网的推进以及中共反腐力度的加大相联系,并以此推断这种抛售潮背后的助推力可能来自于官员的大量卖房。  

不过,多家机构给出的数据并不支持这一论断。某指数研究院向记者透露,今年2月北京市大户型二手房的成交量由1.1万套减少到8000套,成交量不增反减。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数据也显示,今年2-3月北京140平米以上大户型的成交占比与去年相比并无明显变化。

张大伟表示,2013年上半年,140平米以上大户型的成交占比一般在9-10%左右,去年下半年以来,这个数据上升至11%,“也就是每个月增加几百套的大户型成交量”。但是张大伟也表示,若说大幅抛售,目前还没有看到明显的价格和成交量的波动。

中新社记者随后致电以豪宅租售业务为主的中介机构北京利兹行。该中介的凤凰城、星河湾、碧水云天等多家店面均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销售保持平稳,相较去年受政策因素刺激的成交放量,今年以来豪宅成交实际上略有下降。同时,销售人员称,并未出现售房业主大幅降低价格、或者挂牌量激增的情况。

今年以来,中国楼市降温明显,主要城市成交量明显下滑,房价涨幅放缓。张大伟表示,一方面市场已近高点的预期强烈,一些投资者开始高位离场;另一方面,官方力推不动产统一登记等信号意味着也楼市调控已经从交易环节向存量环节转向,这种变化也能一定程度地打压投资性需求,带动大户型的成交上升。至于其中是否涉及官员受反腐压力抛售房产,以及数量有多少,仍然难以得知。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