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拼团购房151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马年春节透心凉 专家称应谨慎乐观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9:13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49次浏览


2013年国五条宏观调控虽强硬出台但因区域差异落地弱化,收效甚微。房产税扩容箭在弦上,整体调控基调以市场主导、稳中求胜,区域调控存在差别。2014年在“经济主导、市场主导”的新型调控趋势下,现有市场利好有望短期延续,但伴随房产税进一步落实、金融政策变动,后市演变不甚乐观。有专家分析指出应对策略:谨慎乐观,“现金为王”把握短期利好。

纵观全国房产政策,我国将加快组建不动产登记局,夫妻房屋土地权属变更免契税,试点“三规合一”再次被国土部力推入土地规划法。港城政策紧锣密鼓跟上步伐,例如莱山区在2014年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2014年城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包括改善莱山区服务业、旧村改造、社会福利等方面的新一年规划。

马年春节前后地市楼市休眠,商铺热销拉升房价

春节前后,土地市场供求也随之放缓。春节转移购房关注度,楼市供求双下滑,步入传统淡季。异于住宅,商铺的高均价成交带动全市房价再达峰值。主要原因是本月成交主力中的两综合体项目:现代国际新城和星颐广场,商铺集中网签。预计2月有5个项目将相继入市,其中有3个来自福山区。

全市供求跌至谷底房企推广基本停滞

2014年1月烟台六区房地产供应土地8宗,成交10宗。2月土地市场进入平淡期;其中,牟平区集中供应5宗土地,高新区集中成交5宗土地。1月供应新增预售套数2625套,新增量大幅下滑。

1月成交2143套,环比12月大幅下降55.6%。全市成交均价7586元/平,环比12月小幅上涨10.7%。全市成交单月均价破7500元/平,达历史新高,主要原因是本月成交主力中的两综合体项目现代国际新城和星颐广场,商铺集中网签,高均价带动全市均价上涨。1月3个项目开盘/加推,预计2月将有5个项目开盘/加推。

2月前6天,恰逢春节假期,不少市民都忙着过节及走亲访友,购房意向降至最低,同时,春节期间,网签数据因假期而有所滞后,因此,基本无网签也是正常现象。烟台楼市楼盘仅成交9套,平均每天仅网签1.5套。从榜单来看,各楼盘网签数量较少,基本都是一两套,唯一一个网签2套的项目是芝罘区万达广场,其余7项目均仅网签1套。进入1月以后,楼市各方面都基本陷入停顿,不仅成交数据急速下滑,项目在推盘和营销方面都处于暂时休眠状态。

虽然春节期间成交量上与去年的12月无法相比,但同比去年1月份并不逊色。为了提前抢占市场,春节后一两周内将有7个项目率先开盘或加推。其中,福山区4个,开发区2个,芝罘区1个。从这些楼盘的情况来看,多数是在前期已经储备了一部分客源,需要进行消化。另外,还有一些楼盘是去年就应该开盘的项目,但是由于施工进度等各方面因素影响,导致开盘延迟到了春节之后。虽然目前烟台楼市依然静悄悄,但随着7个楼盘的开盘楼市将热闹开场,“金三银四”的趋势将使楼市全面回暖。

2014年,港城楼市态势不容乐观?

古语云,防患于未然。虽然现在风平浪静,但水面以下却是波涛汹涌,任志强和王石这类房地产大佬高瞻远瞩,那些正在积极谋划扩张的开发商,的确应该谨慎一下,避免真的遇到楼市冰山时惊慌失措,那时恐怕已经悔之晚矣。

众开发商为了春节准备了一系列营销手段,但仍难叫响马年楼市。今年的春节楼市一片低迷景象,许多售楼处喊出优惠、打折等信息都难力挽狂澜,开发商对春节市场充满期待,购房者面对呼声只顾看热闹,市场的不合作,让开发商们的一腔热情付诸东流。开发商为了抢占市场,营销手段愈发花样繁多,而购房者却在狂轰滥炸般的促销手段中渐趋理智。

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关系既互相依存又彼此挑剔。开发商总是使出各种手段想讨得购房者的欢心,而购房者也不断向开发商需索更多的优惠和保障。这二者之间似乎永远存在着难以调和的矛盾,又彼此默契的谁也离不开谁。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马年楼市走向如何越发难测,开发商究竟该如何出招才能击中购房者的心,购房者又该如何在层出不穷的销售策略中筛选出自己满意的房子来,又成为新一轮值得讨论的问题。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