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拼团购房79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库存规模 三年要减160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6-04-01 10:39:2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3次浏览


下一轮经济转型有了新的方向、目标和任务 其中:

昨天上午,佛山楼盘召开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大会,为佛山下一轮经济转型定下新的方向、目标和任务。会上首次发布了《佛山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6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佛山市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佛山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以及“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个行动计划的征求意见方案。

其中,文件明确了佛山要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全年高新技术企业要达到1000家;到2020年佛山市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达到41%;商品房库存规模未来三年要减少160万平方米。

会议最后,市委书记、市长鲁毅发言表示,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经济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上述的三份文件及五大行动计划,要尽快提出修改意见,尽快抓紧落实。“现在的经济发展模式已经从原来的要素投入、投资拉动向创新驱动切换了,大家要把创新发展贯穿始终,推动转型。”此外,鲁毅透露,未来还要研究降低“五险一金”缴费比例的可能性。

“去库存”设立十大任务建议

三大文件中,总体方案主要针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制定的。其中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出了为期三年的具体目标。

而房地产如何“去库存”一直是市民关心的话题。总体方案中提及去库存方面,设立如下目标:到2018年底,佛山商品房库存规模从2015年底的2066.16万平方米,力争减少到1906.16万平方米以内。

此外,“去库存”行动计划也列举了十大任务建议。具体如下:1.取消执行过时的限制性措施;2.多措并举,加快消化商业物业库存;3.全面激活二手房交易市场;4.加大居民购房金融、公积金支持力度,继续释放居民刚性和改善性需求;5.加大棚改安置和住房保障货币化力度,打通存量房与保障房通道;6.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引导异地务工人员买房置业;7.大力发展跨界地产,优化房地产投资结构;8.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9.支持老旧社区居民置换新房,改善群众居住环境;10.多渠道降低商品房建设成本,稳定产业发展。

针对上述建议举措,有业内人士认为,将一定程度上刺激一二手商品房的买卖流通,实现“去库存”的目的。“要去库存,首先要"有人买",第二是要"买得起",上述政策基本是在这两方面入手。比如取消限制措施,引导异地务工人员和老旧城区居民置业,这是要增加可以购房人口的数量,实现"有人买"。同时,加大购房金融和公积金支持力度,降低商品房建设成本,这就让"买得起"成为可能。”

南海东部片区商服项目或调整

会上,南海区区长郑灿儒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问题,专门报告了南海的操作思路。其中,在去库存方面,他作了详细的说明。“去年全区房地产市场去库存52.09万平方米,但南海去库存压力仍较大,特别是商业地产库存。到去年年底,南海商品房库存为748.69万平方米,其中391.43万平方米是商品住宅。”

在如何去库存问题上,郑灿儒表示,针对南海商业物业库存大的问题,将考虑让东部三镇桂城、大沥、里水的商服项目,在符合一定条件前提下,可调整土地用途。另外,针对其他问题,要继续推动放开限购,推进双拼户型合并,探索都市型产业载体开发商可自由调配租售的楼层方位。

有地产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南海东部,尤其是千灯湖片区有大量写字楼物业的库存,如可调整其土地用途,或有助其销售。另外,过去因双拼户型而产生了“两套房”问题,也导致个别群体无法再购买新的房子,如实现了合并,将激活这类群体的购房欲望。“这些都是南海区去库存所针对的很具体的问题,相信一旦执行,会很有效果。”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