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拼团购房131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解读:龙港商业地产

发布时间: 2017-11-28 11:05:30

来源: 余作栋

分类: 行业动态

6499次浏览


商业房地产指用于各种零售、餐饮、娱乐、健身服务、金融、休闲等经营用途的房地产形式,从经营模式、功能和用途上区别于普通住宅、公寓、写字楼、别墅等房地产形式。龙港的许多大厦底下裙楼几层基本上就是商业地产,财富名门的财富购物中心、红日海景大厦的迪拜主体酒店、巴黎大厦的妙鲜阁酒店、和谐花园的浙商银行等等。

商业地产是开发商、投资者和经营者三合一的有机整体,是一个不可中断的链条。譬如建设之中的东方世贸城市综合体,这个商业地产的开发商是上海东方世贸集团,投资者是龙港乃至外地的大大小小的购买东方世贸商铺的社会各界人士,经营者是入驻东方世贸综合体各个业态的业主。东方世贸商铺物业部分是采取“售后返租”的模式,这也是当今商业地产采取的流行方式,也是商业地产的权宜之计。“售后返租”的根本特征是开发商拆零销售产权回收资金,通过长达几年固定化、利率化的返租回报,将经营权从投资者手中取回,然后委托专业的商业管理公司进行物业管理和经营,获取租金,回报投资者。

我们发现在众多的商业地产项目开发和经营过程中,许多开发商对项目前期的包装、宣传非常重视,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对后期经营管理就不太重视。经常出现开发商功成身退而“金蝉脱壳”,投资人被深度套牢,甚至开发商自己都无法全身而退的现象。从这个层面上来看,真正实现了开发商、投资人、经营者皆大欢喜的商业地产项目也是屈指可数。

影响商业地产价值的因素,从总的方面来说来自两大方面的影响:

一、外部的:如地段、人流、市政规划等。

二、内在的:如规模、物业本身、 内部规划布置是否合理等。

接下来,一边是龙港一座座大厦拔地而起,商业地产日益增多,一边是部分商业公司在寻找或者已经找到物业。诚然,我们是非常希望看到龙港的大厦物业和国内外商业集团公司能够不谋而合,实现双赢。但是,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龙港商业地产的现状令人担忧,好多大厦商业地产在空置而无人问津,还有很多大厦不日将会结顶落成,自然会有好多商铺寻求适合的商业,龙港如此多的商业地产该何去何从,我想无非就是超市、百货、电器、家居、餐饮、休闲、娱乐等这些业态。我也相信,随着龙港经济的快速发展和龙港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龙港商业地产的明天将会更美好。

附:龙港大厦裙楼的主要商业现状

一、沿江片

望江大厦(新丁香大酒店)、御景公馆(养生馆等综合)、夕阳红大厦(米兰大酒店)、红日海景(迪拜主题酒店)、东方大厦(特色餐饮)、巴黎国际大厦(妙解阁大酒店)、彩虹大厦(彩虹大酒店)

二、“财富”片

财富名门(大润发超市)、龙城华府(综合)、龙城银座(浙一家酒店)、金田中环(综合)、置信名都(基本空置)、龙港大厦(综合)、泰安商厦(泰安大酒店)

三、龙港大道沿线

江南宾馆大厦(全季酒店)、银苑大厦(银行)、银海大厦(龙港书城)、均瑶大厦(婚纱影楼)、金融大厦(银行)、侨贸大厦(婚纱摄影)、和谐花苑(银行)、红旗大厦(综合)、鼎盛大厦(综合)、广电大厦(综合体)、乐港名苑(空置)、锦港嘉园(名豪大酒店)

三、人民路沿线

长运大厦(数码城)、方城丽园(同一首歌酒定)、荣御府(银行)

四、世纪新城

东方世贸(城市综合体)、世纪银河(未定)、港城大厦(未定)、世纪嘉园(未定)

五、龙金片

国悦府(商贸城)、新湖绿都(家具)、金茂花园(家具)、诚大大厦(诚大饭店)

六、城中片及其他

华百大厦(电器数码城)、锦绣名园(综合)、永泰嘉园(福园酒店)、金瓯大厦、克拉公馆(凯越大酒店)、逸合城(城市综合体)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