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拼团购房75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强者越强,小型房企面临破产,龙头房企市场份额有继续扩张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1-11 11:47:25

来源: 陈言真语

分类: 行业动态

16065次浏览


 

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总基调下,2017年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增速放缓,热点城市在严厉的调控下,成交规模明显缩减。但是成交规模缩减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小型房企,2017年年底很多小型房企破产,但是对大型房企而言,好像影响并不是很大。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截至1月9日,31家上市房企公布2017年的销售业绩,这些房企2017年一整年销售额合计33758亿元,同比2016年上涨54%。这31家房企中,有30家房企销售业绩上涨,大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上涨超过4层。

所以很明显,在严厉的楼市调控重压下,房地产市场分化明显,强者越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8年房地产市场依然是龙头房企市场份额继续扩大的趋势。很多人表示,从这些数据来看,楼市降温并不明显,你说成交量腰斩,但是这些房企的销售额还是在往上涨的,楼市调控是为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更加稳定健康,是为了不让房价疯涨。

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是怎么样的?“住房不炒”深入人心,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划分更加精细化,长效机制的建立,资源会进一步集中,行业集中度不断增加,房企之间强者更强,弱者淘汰,房地产市场的格局更加科学化,发展更加健康稳定。而对于想要买房的老百姓来说,房地产市场比较稳定,房价会继续稳中有降。

短期内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不会放松,住房长租市场的发展、共有产权房开始试点,多元供给体系的逐步完善,长效机制正在加速建立、房贷利率大幅度上浮,资金全面收紧。如果这些大型房企在大规模的扩张后不能保持清醒,依然会面临着资金风险。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