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拼团购房70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保障房贷款遇尴尬 银行”爱在心,口难开”

发布时间: 2014-04-14 19:55: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670次浏览


地方保障性住房建设迎来利好,监管层鼓励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的消息不断传出,但是,业内人士忧虑,虽然监管层一再动员,但是除了少数大行以外,多数银行对保障性住房贷款仍然是爱在心,但口难开o;。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在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的基础上,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向实行公司化运作并符合信贷条件的公租房项目直接发放贷款,也可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而此表态,被业内视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中,保障性住房贷款开闸。

会议指出,在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的基础上,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向实行公司化运作并符合信贷条件的公租房项目直接发放贷款,也可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确保用地供应,落实好税费减免政策。引导企业、其他机构参与建设运营,多渠道增加公租房供应。公租房项目可以规划建设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统一管理经营,以实现资金平衡。

此前,在银监会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要求下半年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力度,支持设立省级、计划单列市政府保障性住房融资平台,鼓励以银团贷款形式发放贷款,商业银行对保障性住房项目与商业性房地产、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一般性融资平台项目要进行严格区分,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力度抓紧对保障性住房项目放贷,全力支持完成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虽然监管层一再表态,但是目前,给保障房发放贷款仅仅是国开行和四大行等少数几家银行在做,股份制银行很少涉及。o;方正证券银行分析师谭辉告诉记者。

目前,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一般公益性质的项目,除了在建的几个大项目以外,其他的已经完全封口了。此次开闸也是重点支持保障性住房项目。o;他说。

责任编辑: guogu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