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拼团购房68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绿色建筑增长翻番 长沙共批准87个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0:28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69次浏览


第十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现场。

建筑虽易,绿色不易,且行且探索。

2014年,在蓄势重启新型城镇化进程之际,我们探究中国的城市为何愈来愈面目模糊、千篇一律,未来的城市又将如何前行?或许,一种答案是,绿色城市以及绿色建筑。3月28日至3月30日,“第十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近年来,绿色建筑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2014年预计将新增绿色建筑1.7亿平方米。

装配式住宅或成方向

3月20日,长沙提出“今年20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小区项目都要按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一份来自长沙市住建委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长沙市共批准了87个绿色建筑试点项目,试点示范面积约为1400万平米。

“我们应该寻求一条既是绿色的,但是又要能够快速生产的这么一种方式,来大批量建设中国的绿色建筑,即装配式住宅。”在论坛现场,仇保兴说。在这方面,长沙亦走在全国前列。作为国内第一家以“住宅工业”行业类别核准成立的新型住宅制造工业企业,远大住工集团恰巧暗合绿色建筑普及的这条“装配式”路径。远大住工集团执行总裁?军认为,绿色建筑分为两个阶段:建造阶段和运营阶段。“运营阶段是做加法,通过各种设备实现节能;建造过程是做减法,通过产业化减少社会资源能源的消耗和对环境的破坏。”

以终端客户价值为导向

“终端客户价值才是绿色建筑发展的真正推动力。”华盛麓峰集团董事长罗劲松说,在他看来,要推动绿色建筑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必须以终端客户价值为导向,“实现健康、舒适、低运行成本”。

“绿色建筑也应当根据区域特质,尽量实现客户的低成本运营要求。”据他透露,华盛麓峰集团以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为基础,基于夏热冬冷地区气候特点,根据多年绿色建筑实践,研究建立了一套系统的绿色建筑企业标准《康舒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凸显健康、舒适、低运行成本为终端客户核心需求,以引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