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拼团购房144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贷款租房”不是为你减负,是为“十年一卖”扫清障碍

发布时间: 2017-11-20 11:24:01

来源: 相信凯撒

分类: 行业动态

4561次浏览


近日“贷款租房”的新闻引出不少口水,不同的大V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这个奇葩政策。租房贷款,听起来确实很荒谬:

老子是穷,可是也没穷到要贷款才能租房的程度吧?

老子是傻,可是也没有傻到贷款叫房租,然后再每个月还月供还加利息的程度吧?

欧神说的到位:

贷款的本质是分期付款,对这笔资金的分期付款。

房租的本质也是分期付款,对一整套房子的使用权分期付款。

既然贷款是为了化整为零,租房本身就是化整为零,干嘛不直接月付租金?还要付银行利息?我这么干不是有病么?没错,看起来是有病,不过很可能你还得这么干。听凯撒慢慢说。

首先来看下这个政策的利弊点都各是什么——

双赢

对房企,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次性收回十年的租金,极大地加速了资金回笼的效率。

对个人,贷款租房的好处是可以一次性买断租赁的权利和价格,可以不再面对随时的涨价和房东随时逼你搬家。

不利

对房企来说,不利之处是不能享受到每年的房租上涨。不过要知道当房企来做只租不售住房时,本身也很难像私人,或者长租公寓一样随时根据市场上调房租。

对个人来说,忽然增加了一个贷款,占用了自己的信用额度。而且还要支付银行利息。

本质

贷款租房是利好房企的

比较下来看,贷款租房对房企的好处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更大些?确实是这样。

“只租不售”这个难题是政府出的,相比原来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只租不售收益上是没有吸引力的。政府虽然在地价上让利,为房企减了成本上的压力,但靠租金赚钱,回报也太慢了,收益率也不可能高。更何况前期还要沉淀大笔的拿地和开发资金。如何帮房企解决资金使用效率问题,就成了“只租不售”模式能成立的一个关键:

贷款租房政策,正是为房企在新的“十年一租”买断式租赁的模式的诞生扫除障碍。

这样就看懂了吧?这个政策根本就不是为你设计的,而是为人家房企设计的。贷款租房也不是你的权利,而是你的义务。之所以产生这个疑问,是因为大家搞错了身位。

正是因为房企做了只租不售之后有这个需求,才会出台相应的政策。不是租房者你需要贷款才能付房租,而是一定要用这种方式,规定你必须通过从银行借钱的方式,一次性把房企的十年收益交足。这才是贷款租房这个政策的本质。

那你说既然不是为我好的政策,我不接受行不行?当然行,那你就只能像原来那样从个人手中租房啊,而不能享受只租不售政策的房子。毕竟有以下优势:

政府低地价造成的低房租

十年不变的房租

比较理想的地段

帮助解决租售同权

你贷款租房能一次收获上述好处,代价就是要贷款(当然你能一次性付清10年租金也可以),支付一些利息,你租不租?相信对很多人还是有吸引力的。当然一切还都在探索阶段,具体未来只租不售怎么玩?会不会放开让主流品牌房企全部进入,还都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