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拼团购房79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决战港股”世茂房地产(813.HK):重视标准化落地,确保未来可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 2017-11-28 11:02:23

来源: 金融界

分类: 行业动态

5286次浏览


世茂房地产:各位大家好!非常感谢邀请我过来参会,也感谢组委会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交流。

世茂房地产是一家民营房地产公司,于1989年创立,1999年凭借上海滨江项目打出名堂,创始人许荣茂先生拥有公司66.2%的股份。公司2006年在香港上市,公司拥有A股世茂股份58.9%。世茂房地产专注于在内地发展,开发大型的综合房地产项目,包括住宅、酒店、零售还有商用物业,截至到2017年6月底,公司共有150个项目,分布在全国45个城市,较为偏重于华东地区。我们分为9个区域,如果在华北、福建都是我们占比比较大的区域。华北我们在北京、环北京、天津都有不同的项目,福建我们偏重厦门、福州还有一些三、四线城市,泉州、石狮、晋州等。然后我们的土储成本比较低,4268元,这是我们的优势。

今年前十个月的销售786亿,销售面积468万平米,较去年分别上升39%和15%,ASP是累计1.67万,我们全年的销售目标是880亿,到11月底我们已经可以完成,因为去年第四季度我们拿了很多的土地,今年的第四季度也是我们的高推盘期,我们以为12月份也是可以单月销售一百亿的月份,如果全年完成980到1000亿的规模,那给出明年的销售指引就是明年销售的增长率不会低于今年。今年就是980到1000亿的规模下,增长率是40%几,明年就不会低于今年的。从2015、2016年的调整期以后,从2017年开始希望重新出发,无论是在销售还是业绩方面都希望恢复增长。

业绩这块,2016年的核心利润是62.5亿,那么2017年没有给到核心净利润的指引,但是我们有给到毛利润的指引,2017年毛利率不低于30%,2016年的毛利润受到去库存的影响,所以我们的毛利润是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如果毛利润从2016的27.6%提升到2017年全年的30%几,这对核心利润也是很大的提升,所以这就是我们的业绩方面。

新拿地方面,前10个月拿了权益后402个亿的土地,权益后的面积是430万平米,权益前是600万平方米,40%都是来自于底价的招拍挂、收购和合作,所以地价还是可控的。去年回款率是85%,今年上半年是80%,我们希望全年也是保持在80%的水平,怎样做得到呢?因为今年大家都会知道有很多政府限价、按揭贷款以及放款慢的问题,根据不同的产品和市场的情况在保障销售的前提下通过提升热点城市还有热销项目的一次性以及首付款比例保证现金充裕。现在股息率接近5%左右,过去几年我们都是30—40%核心利润的分派,核心利润的算法是我们把投资新物业的公允价值都拿走,加上一些非现金的亏损,我们算法都有放在PPT上。

然后是集团的Recurrent income方面,集团的酒店和租金及其他收入,占我们整体收入并不太高,只是5%左右,但是绝对值也不低,今年大概30亿左右。这一块期望未来几年,我们给到5年计划,每年都会有20—30%的增长。这就来自于新项目的开业,2018、2019年会有多个优质商业和酒店的开业。包括上海、香港的酒店,还有深圳的办公楼等。

最后一点就是过去经历了两年的调整期,2017年我们已经进入有品质的增长年,在客户满意度和工程质量达到行业标杆水平,下半年我们已经做了两个产品系列的发布,就是璀璨系和国风系,另外我们也有三大创新的产品系列会推出,我们会重视标准化落地,关注利润的上涨,确保未来有可持续有质量的增长。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